不加糖的失忆兔

根据逃避作业数量决定更新频率,反正肯定比某时光偏转更新快,每天都在ooc边缘疯狂试探,希望不要被粉丝/蒸煮打死

【某组织情人节24h】-07:00-《高三那年的情人节》

简介:早晨的味道,春天的味道,还是....狗粮的味道?清晨7点,欢迎收看,爱情的芳香?

#远离粉丝生活,从我爱豆做起

#帅气是正主的,OOC是我的

#祝情人节快乐

2016.2.14

有点洁癖的小苏第一次知道,原来男生之间分辨衣服可以靠闻的???

那是级里的篮球比赛。

尽管P中一直是市里大力表彰宣扬素质教育的重点高中,一般不会给学生太大的压力,今年省教育局还严打私下补习,情人节的这天,P中的小情侣们都纷纷约好了要和对方去哪里一起边写作业边谈恋爱了。

然而,距离高考还剩114天了!

近年来P中的升学率并不理想,于是P中高三组决定铤而走险顶风补习。而为了在表面上找个适当的借口,美其名曰,高三级在周日举行一场班级间的篮球比赛!其实不过就是顶着比赛名义开班补习,让各班下课后意思意思打一下友谊赛罢了。但是平日里被囚禁在题海中的男生们并不是这么想的啊,难得有一场校方许可的球赛,每班都为此摩拳擦掌,即使高三文一一共也就7个男生(ps:剧情需要),也为此练习了一个星期的阵营,想要给理科班的那群男生证明一下文科男也不是那么文弱书生的【握拳.jpg】。

只能说时不我与,作为文科一班之光,国家二级运动员的文一体育委员,就在前天和隔壁二班饭后日常过两招的时候,突发阑尾炎,现在还躺在病床上哭丧着脸刷题。想起昨天晚上体委在电话里快要哭出来的腔调,自认为手脚不协调的金弦就觉得头痛。怎么就到了一个只有两个替补,另一个替补连球都不会运的弱鸡班里呢?怎么自己就一个心软答应了体委要上场呢?明明应该坐在教室多做两份英语模拟卷的,唉……

理科一班的啦啦队队长,坐在球场边负责看守衣服的苏尚卿,和场上不情不愿地慢吞吞地运球的金弦在某种程度上心灵相通。和理科班一群精力充沛,仿佛每天都有挥洒不尽的汗水的男生们不同,苏尚卿,不是,人称小苏的他,基于体型原因,即使他还是有点渴望要打篮球的,可他们班长把他当吉祥物,根本就不允许他在比赛中上场。男生们生怕撞飞了自家学霸,得罪了学霸,从此无处问那些超难题,更怕小苏不在场边坐着就没有女生愿意在场边看球,只好强行给他安了个啦啦队长的名头,强迫苏尚卿在场边看衣服做后勤(吸引女孩子),明明他们班的啦啦队人数虽然不多,应援力却是全校第一强,根本不缺他一个男生。苏尚卿总觉得,这么好的天气,不能打球,就应该留在教室做两套理综才对。

作为一个南方大省,广西的春天和绝大部分的北方城市都不太一样,明明刚过春节北方局部地区还下着雪,江浙一带春意渐浓,广西却仿佛还停留在去年秋天一样,树丫上还挂着泛黄的树叶,傍晚的阳光洒落在热血沸腾的球场边上,赶跑了L市本来就不多的凉意。场上激烈的比赛着,场边啦啦队们尖叫着,本来不怎么在意比分的苏尚卿也不由自主地有点激动,额边也渗出了不少汗水,更何况场上剧烈跑动的同学们?

15分钟的休息换边时间,小苏已经被队友们的衣服、眼镜、水瓶围了一圈,动弹不得,甚至找不到空余地方放置自己脱下来的外套,只能乖巧地抱在怀里。

相反人单势薄的文一就没有理一的场边那么热闹了。虽然场边都是满满的人群,金弦环视了一圈,都没有找到自家大本营,文一的场边都是其他班观战的男生们,还有借人群掩护在一旁卿卿我我小情侣们。啧,这都算什么啊,金弦心想,果然不应该答应体委做替补的,没有半点应援的自家班队,和啦啦队整齐划一打气的理一,从气势上就输了吧,还有什么好比的,做题不好玩吗。

正当金弦认命地准备把刚脱下的外套重新穿上的时候,看到了对面被衣服们快要埋住了的苏尚卿。嗯,广播站的西呱双,明明稿子背得好好的,只要有人在播音过程中受到干扰(例如开门)就卡壳的傻子。看起来是理一的衣服管理员?多保管一件,应该也没差吧???还没等自己理性思考完,金弦就已经走到了苏尚卿面前了。

“我们班那边已经没有位置了,能不能,借你们这里放一放?”金弦用一种有点尴尬又仿佛理所当然的语气问道。

“诶??”小苏茫然地在衣服堆中抬头,啊,是广播站的左边向北,音乐社的万人迷,校庆汇演的乐队独唱,金弦,得天独厚的嗓音条件让梦想要成为配音演员的小苏羡慕不已,早就暗暗关注了他很久。只是没想到平时冷冷淡淡的人,打起球来也毫不逊色,刚刚好几个急停跳投让理一屡屡失分,身高优势又防不胜防,天赋这种东西,人比人真是气死人了啊啊啊啊!!!

大约是感觉到了苏尚卿散发的负能量,金弦赶紧放下外套就想闪人,没想到苏尚卿接住了他的衣服:“我帮你拿着吧,放在那里会和他们的衣服弄混的。”看到满头大汗的金弦,再看看对面没有半个啦啦队的文一场边,小苏欲言又止。听到他这么说,金弦把手里的衣服交给了他:“不好意思,麻烦你了!等打完我就过来拿。”“诶你等等!”小苏喊住了准备上场的金弦,从身后补给箱里摸了摸,“水!”

金弦看到递过来的水,和莫名有点着急的小苏,心里觉得好笑,明明刚刚还如临大敌,看到文一那边没有后勤却主动给我递水,真是个容易心软的小傻子啊。金弦当然没有错过苏尚卿不经意望向文一场边的那一眼,不由得露出了开赛以来第一个发自内心的笑。

不知道是金弦的笑容太过灿烂,还是初春的傍晚阳光依旧刺眼,苏尚卿心里突然闪过一个词:阳光大男孩。他的刘海被汗水打湿,即使脱了外套,汗水还是沾湿了黑白条纹的里衣,随着他喝水的动作,水珠沿着下颚线向颈脖滑落,没入了衣领。洁癖苏仿佛如梦初醒,慌乱的翻了翻自己的外套,裤兜,终于在书包夹层掏出了一包纸巾:“给,擦擦汗吧!”又仿佛掩饰自己刚刚的失态心软,“你们班的后勤做的太差了!连毛巾纸巾都没有给你们准备吗?”明明只是掩饰,却又带着点他自己都没有察觉的责怪的意味,像只炸毛的小兔子。金弦放下了喝完的水瓶,接过纸巾,却抽出了一张递了回去:“谢啦,你也擦擦汗,别着凉了。”

裁判吹哨了,眼看金弦要上场了,小苏还没从北哥的温柔里反应过来,脱口而出:“加油啊!”完了才意识到什么一样微微低下头,耳朵发红。金弦终于没忍住,噗嗤一下笑出声,不经意抬起手揉了揉小苏的头发,很轻很轻的嗯了一声,就上场了。

被摸头杀的小苏同学楞了很久,直到室友郭浩然从小卖部拿着几根冰棒回来,艰难地跨越重重女生和衣服的包围,挤到小苏身边,把冰棒一股脑的塞小苏怀里:“怎么看愣了,我们班输了吗?”被冰棒冻的回过神来的小苏猛的抬头慌乱地说:“没有没有没有!”“那你楞什么啊?来,吃冰棒。”

人群突然激动的哇!了起来,苏尚卿才定眼看了看场内,原来金弦进了个漂亮的压哨三分,在最后一秒把文一的比分追平了!双方都在热烈的欢呼着,庆祝着,拥抱着!“终于打完了,我先回宿舍了啊!人多就走不动!”一直在场边无所事事的啦啦队专业跑腿人士郭浩然想必是预料到了跑最后的人肯定是要打扫卫生的,秉着能懒则懒的原则,匆忙扔下这句,用着与体型不符的速度一下子就溜了。

还在场内庆祝的理一的体委抱了抱自家兄弟,也和敌方得分mvp金弦用力地抱了抱,不知道说着些什么,一起往场边走,仿佛打了场球就成了好兄弟。不知道体委提了句什么,金弦看了眼观众席,刚好和抬起头的小苏视线交错,小苏的脸一下子涨的通红,看着和体委打了声招呼后就直直地向自己走来的金弦,心好像要跳出来了一样,连忙递出下半场一直抱在怀里的衣服,一把塞在金弦怀里,有点结巴地说:“你的衣服,还给你,我先收拾东西了!”

人群渐渐散开了,各班后勤们也自动自发收拾好了身边的垃圾,背着书包开始离场了。把后勤事宜安排了一通,归还好了身边的各种物品,小苏一回头看,才发现金弦扔在在他隔壁不远处,倚着观众席边,漫不经心的看着他。小苏总觉得好像忘了点,还没想起来,一个喷嚏提醒了他,“哈啾!诶!?我外套呢?”

“你傻不傻”,金弦又笑了,他都不知道为什么遇到苏尚卿自己的笑点怎么变得这么低,“喏”,将搭在手臂上的衣服递了出去,“你把你的外套和我的外套一起塞给我了,我还想问你记不记得哪件是你的呢。”

“我....我一般不写名字,我也不知道。对不起....”感觉自己有点失职的小苏越说声音越小,最后变成了喃喃自语。

“过来点”,金弦淡淡的说。

苏尚卿小碎步的挪动,以为金弦生气了,果然温柔的北哥什么的都是错觉吧。

挪到金弦身边半步的距离,他发现金弦突然凑近了他,像是什么一样嗅了嗅,然后有抱起怀里的衣服吸了口气。

“给,这件是你的。”金弦说,随手把剩下的那件跨在了自己肩上,然后凑到他耳边轻轻的说:“双儿的衣服和双儿一样的,是甜的。”

被北哥在耳边轻声说话的气息吹红了耳朵,有点洁癖从来没和朋友搞混过衣服的苏尚卿第一次知道,原来男生之间分辨衣服还可以靠闻的.....吗???

微风吹过,操场旁的树摇晃着枝丫,不停地洒落着黄叶。满地的落叶看起来像是铺满一地的樱花,不知道树叶飘落的速度是不是会和樱花飘落的速度一样,是秒速五厘米呢?

春天终于来了啊……

番外:

2019.2.14

北京某合租房

双儿揉着朦胧的睡眼看向窗户,看到今年北京的一场雪,很是激动,匆忙的把在厨房做早餐的北哥拉到客厅的窗台边:“遥遥你快看,下雪了下雪了!这是2019的第一场雪呢!”

“嗯,很像高三那年的樱花落叶🍂”

“高三什么樱花落叶,P中哪有樱花啊!”

“说起高中,你篮球赛那天还骗我说什么甜的,我明明闻了就没有!我还以为我不小心撒了什么饮料在上面呢!害得我洗了好几次衣服!”

“傻瓜”遥低下头吻住了双儿,

“唔!!!”双微微挣扎着,喘息,手不受控制搂住了遥遥的腰侧

“嗯,双儿吻还是像高中一样,是甜的呢,不然我怎么觉得都亲不够~”

“早餐要糊了!你快去做早餐!!!”

双儿通红着脸恼羞成怒把某人赶走了

春天,来了呢~

#有本人腹黑小重点,自寻

#季节表现可能不太对,剧情需要

#时间轴日常瞎掰,私设很多,希望不会被打死

评论(14)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